真的鸟

[王喻]你说像不像

轻微脸盲王杰希×内心戏丰富同人大手喻文州

全程欺负老王,粉似黑

发了我就跑

来评论找我玩儿嘛

————————————


快到饭点的时候,喻文州盘着腿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手上捏着遥控器不停地换台,屏幕上的画面变个不停,闪的眼睛疼。他放下遥控器,探着身子去看角几上面还在充电的手机,他还没玩几分钟,就被刚从厨房里面出来的王杰希制止了。


“文州,等手机充好了电再玩。”王杰希一边摆菜,一边说。


喻文州是是是地应着,从沙发上面翻身起来,小声地念叨着王爸爸。


王杰希就当自己没有听到。


自从喻文州搬来和王杰希一起住,王杰希就承包了家里的早中晚饭,而喻文州则承包了饭后的碗筷。


想当初联盟曾搞过一个投票排名,名字叫做“最能承包家务的恋人”,喻文州因为给人以十分贤惠的印象而荣登榜首,王杰希则因为大把的投票理由写着单亲爸爸的选票而紧随其后。


然而,在十二赛季王杰希退役的新闻发布会上面,他一边淡然地宣布自己已经和喻文州在一起的事,一边面无表情地戳穿喻文州不会做饭也懒得做家务的事实。微草官方也放出一些后续活动,为王杰希会做饭会买菜会讲价的居家好男人形象来个坐实,美其名曰“名副其实”。


言外之意就是说喻文州“徒有其表”。


但喻文州的一票脑残粉却在微草微博下面评论,称喻文州是“反差萌”。接着收到了王粉的“再萌也是我王养”的挑衅。


一时间火药味十足,喻文州也借着“既然我这么萌那你养我呗”的借口顺势搬进了王杰希的家,开始蹭吃蹭喝,最后被忍无可忍的王杰希扔进厨房洗碗。


当然了,第一次洗的碗被王杰希返了工,以及喻文州一脸“手好凉伐开心要抱抱要亲亲”的表情对着返工的王杰希等等,这些小事自然没必要再提。


退役以后被规律的饮食养的白白胖胖的喻文州帮着王杰希拿出碗筷,等王杰希也落座后拿起筷子开始埋头在白斩鸡和鱼香茄子的盛宴中。王杰希面无表情地看着喻文州的吃相,心说等我凑齐你的吃相九宫格我就给微草官博投稿。


喻文州吃得太high,完全没有在意王杰希复杂的目光,只是看见王杰希目光柔和地盯着自己,于是他伸出筷子夹了一块儿白斩鸡递到王杰希碗里,对他笑了笑以后再次埋头吃。


哦好萌。王杰希扒了口饭,突然看到电视里面一个熟悉的人脸一闪而过。


他坐在电视屏幕的斜角,喻文州端端正正挺着背脊坐在他和电视之间,近大远小的原理发挥到了极致,喻文州不算胖的身子却把电视挡了个严实。


王杰希之后歪身子去看电视,仔细看了一会之后开口问喻文州:“文州你看那个人像不像周队。”


“嗯?”喻文州听到王杰希的话,疑惑地转过头去看了一眼,“哪个啊?”


“白衣服那个。”


“…啊?”喻文州咬着筷子尖,盯着那个演员看了半天,知道王杰希脸盲又犯了,“不像啊。”


“怎么不像,你仔细看。”


“哦。”喻文州不理他,自己吃自己的。


伤心的王爸爸:“……”


吃过饭后的喻文州心满意足心甘情愿地去洗碗,哼哧哼哧仔仔细细洗了半天免得王杰希一脸呵呵地叫他“喻少爷”。


等他从厨房出来,还没来得及把手上的水擦干,就看见王杰希把他的手机举到自己面前,喻文州就这王杰希举手机那只手的袖子擦了擦手,心说举个手机怎么跟炸碉堡似得,而后在王杰希一脸黑线中接过手机,再一次看到刚才电视剧里潇潇洒洒的帅气男主角。


“你看,是不是很像。”王杰希操着手,瞪着眼睛等喻文州的回复。


喻文州摸着胸口发誓自己真的不是一个会说谎的人,所以他对王杰希说:“不像。”


然后他看到王杰希的眼睛瞪得更大。像是家里养的希希的眼睛。


希希是王杰希从外面捡回来的黄眼黑猫,女的,刚回来时和喻文州不熟,结果没三天就和喻文州站在了统一战线,被来他家玩的黄少天称之为“没哪个雌性动物能抵抗我们队长的魅力所以我们蓝雨没有女队员因为她们怕把持不住”,得到王杰希抡圆的白眼一个。


喻文州正想着,希希就跑来蹭他的脚踝,喻文州埋着头问希希:“希希,是不是不像?”


希希:“喵~”


王杰希不服,瞪着眼睛问希希:“爸爸觉得像,你也觉得就叫一声。”


黑猫舔了舔爪子转身离开。


喻文州对他摆出胜利的笑容,王杰希抽了手机愤愤地离开。


受到伤害的王杰希坐在沙发中央看电视,赤着脚踩在地板上,盘腿靠在王杰希身上的喻文州瞟了他几眼,王杰希也没能领会要义,喻文州只能伸出一只脚把王杰希的拖鞋踢到他脚边:“穿上,地上凉。”


王杰希往地上一瞧,伸脚打算穿上,手一抖换了个台,又看到了白衣男主角帅气的侧脸。


王杰希停下动作,转头又盯着喻文州看。喻文州看回去,沉默着和他对峙。


“杰希,你先把拖鞋穿上。”喻文州叹口气,他不得不承认大小眼的威力比想象中要大,“我真的不觉得像,一点儿都不。”


“像的。”王杰希口气不容置疑,“你看他的侧脸,特别是鼻子。”


你还会看细节了啊?喻文州在心里问他,假装一本正经地看着男主角,突然想到王杰希从来没有把楼下卖衣服和卖卤菜的俩姑娘分清楚的事,逮着人就问你怎么今天又跑来卖卤菜了?虽然那俩姑娘的确长得挺像,但是每次想到姑娘幽怨的眼神,喻文州就想笑。


难怪网上嚎了半天的妹子说要嫁王杰希却没一个作出实际行动的。谁愿意结婚半年自家老公出门就牵着和自己长得像的女人的手走了。


心疼,蜡烛。


又盯着屏幕看了半天,喻文州放弃了和王杰希再争下去,自暴自弃地点了点头说像吧像吧。你开心就好。

王杰希开心地看起了电视。


喻文州挪到沙发的一头,靠在扶手上面开始玩儿手机,手机还在充电,背板烫得厉害。他时不时笑两声,像是看到什么有趣的事。王杰希看一眼电视看一眼喻文州抖动的背影,从茶几上摸过手机打开微博,然后被一连串的@卡死了机。


好不容易手机处理过来,王杰希这才发现他被黄少天的一条艾特给刷了屏。


黄少天在一张图片下面艾特了他。图上有一狗一猫,都是大小眼对着屏幕。黄少天艾特了他还艾特了周泽楷。

黄少天说那只长毛憨厚大白狗就像是周泽楷,另外一只虎皮金眼高冷猫简直就是王杰希嘛[doge]我感觉自己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并且顺手艾特了喻文州。


喻文州转发之后附上哈哈[微笑],很像呢。


……像个鬼哦。


王杰希转过头去看喻文州的屏幕,发现喻文州正和江波涛聊的开心。


他抻着脖子看了好半天,发现喻文州和江波涛似乎在商量着搞个什么活动推广王周。


王个什么周!不约!!


王杰希愤怒地抽走了喻文州滚烫如心的手机。


“喻文州你什么意思?”王杰希把手机扔桌子上,“你居然要和江波涛搞王周?”


喻文州一脸噫的表情:“哎有什么,觉得萌嘛。”


王杰希眯着眼睛看了一会喻文州真诚的脸,然后把自己微博里面那张照片给喻文州看:“你居然说像,哪里像了?不像!”


“眼睛像。”


“除了眼睛就没像的了!”


“气质也像。”


“不像!”


喻文州一脸好吧好吧不像,一边向自己的手机伸出手去,却被王杰希抢先一步。王杰希盯着他:“我和周泽…周队又不熟,干吗把我和他扯一块去?”


“拉郎配也是爱嘛。”喻文州回答他,“就是因为我喜欢你小江喜欢周队嘛。”


王杰希把手机捏手里,怒视着喻文州:“你搞王周你信不信我让你脱马?”然后在喻文州变得诧异的表情里扬了扬手里的,喻文州的手机,“马上!?”


喻文州,潜伏至深的同人大手,文画兼修,摸遍喻allCP,被不知情的小粉丝们称之为“最还原的文州”。


当然王杰希在知道这件事情之后也很诧异,特别是在知道喻文州画过喻王以后,特别有行动力地让喻文州吃实了唯一一对喻受的CP。


“杰希。”喻文州挪到王杰希身边去,“手机还我下。”


王杰希没动。


喻文州又挪了一点,王杰希还是没动。


这时候喻文州的手机突然亮了起来,喻文州蹿起来就想抢,王杰希站起来,眼疾手快地双击解锁,把喻文州拦在身后,转过头看到江波涛给喻文州发了一张图片。


是一条鱼,眼神特别无辜鱼鳍特别短的那种。


然后江波涛说,哈哈哈我们文手群里有人说这张像你哈哈哈哈。


王杰希把屏幕转向喻文州,喻文州看完了之后笑了:“对嘛,这个就是我。”然后他一屁股坐回到沙发上,抬着头看站着的王杰希,“是不是很像。”


“不像。”王杰希坐回到沙发上,“它没你好看。”


喻文州瞥了他一眼,眼神凉薄。就像是王杰希第一次见他的眼神一样。


王杰希有点脸盲,联盟里不少人都知道,也知道他因为这事儿闹过不少笑话。但是鲜少有人知道,王杰希在第一次见到喻文州的时候,就把那张清秀的脸记在了脑海里面。


所以后来王杰希认得出喻文州却认不出黄少天,因为他聒噪的特点而记住了黄少天。


毕竟是能让他记得清楚的人,总还是个不同人的人。


对他来说是这样,对他来说,也是。


王杰希在手机上戳了戳,远程联网控制的灯就息了下去,屋子里面是秋季傍晚的昏黑,喻文州还没把你干嘛问出来,王杰希扔了手机捏着他的手腕就把他往沙发上带过去。


他借着一点身高优势一点体型优势把喻文州压在身下,透着些许自然光能看清近在咫尺的喻文州的脸。


喻文州眼睛特别亮,像是会发光,他第一眼就记住了这双眼睛。


现在那双眼睛在自己的面前眨巴眨巴,像是会说话。


“喻文州。”王杰希沉着声音叫他的名字,“你真的觉得自己像那条鱼?”


喻文州被王杰希的低音炮轰得一怔,靠近王杰希的耳朵觉得有些烧。


“挺像的。怎么了?”


“嗯。”王杰希似乎是挺满意这个答案,一手制住喻文州的手腕,另一只手不安分地从喻文州上衣摆伸进去。


喻文州扭来扭去。


“你不是说自己像条鱼吗?”王杰希啄了他一口,眼睛里面是狡黠的颜色。




“那你就安安心心的让我鱼肉吧。”



Fin.


全程都在刷黄少和小周存在感的我/蜡烛


评论(14)
热度(2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真的鸟 | Powered by LOFTER